24小時服務專線 :

在壓印最終的微結構之前,先使用預成型形狀。工藝參數是在無壓力的情況下於160°C保持10分鐘,然後在約4MPa的壓力下保持5分鐘。該預形狀由四個附在較大和較薄的光盤上的光盤組成。為了沖壓微結構,將四片帶有飛秒激光加工過的孔的鋼箔放在保護性鋁箔的頂部。將先前獲得的預成型件再次插入具有四個孔的鋼板中,並置於箔片的頂部。使用相同的工藝參數。為了研究熱壓花工藝的可重複性,整個過程對每個箔進行了五次。因此,用鋼箔在聚苯乙烯中製造了五個微結構化表面,這些表面形成了直徑為25mm的圓盤,其微結構化區域為10mm×10mm。
 
飛秒激光鑽孔在空氣和真空中進行的比較清楚地突出了由於高強度激光輻照 期間空氣破裂而產生的等離子屏蔽效應(61)。Ti:藍寶石激光(780 nm)系統以高達1 kHz的脈衝重複頻率提供了150 fs 1 mJ的脈衝。眼睛雷射在1毫米不銹鋼中鑽出通孔。在空氣中,孔的入口直徑和孔的出口直徑均隨重複率的變化而變化,而在真空條件下鑽孔時,孔的入口直徑僅略有增加(61)。在真空中,入口孔和出口孔的直徑分別約為100和40μm。

 
近視雷射在透明材料(尤其是玻璃)中進行三維加工具有出色的能力,這使其成為微加工 光纖的有力工具。光纖通常由石英玻璃製成,並用作波導,尺寸小;僅比人發略大。因此,通過常規的製造方法難以實現光纖的微加工。克服上述困難的有效方法是使用飛秒激光器。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