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服務專線 :



您可能正在考慮接受牙種植體治療,並且需要知道“牙種植體安全嗎”?


儘管已經證明治療的高度可預測性,成功率在95%左右,但問題是能否更詳細地研究植牙的安全性。植入物是用什麼材料製成的,假牙植入頜骨後在我們的嘴中表現如何?當今,牙科中使用的大多數假牙植入物都是由商業純鈦或鈦合金製成的。確實存在氧化鋯變體,但是它們在牙科中的使用並不常見。

為什麼要使用牙種植體?

植牙用於替換缺失或損壞的天然牙齒。植牙植入物取代了天然牙根,能夠幫助支撐,冠,橋或穩定可摘義齒。植牙的好處在於,一旦完成,新的牙齒就會感覺和看起來像天然牙齒。實際手術可以在局部麻醉或靜脈鎮靜下進行(對於焦慮症患者)。然後在發生癒合的同時將假牙植入物留在頜骨中約4-6個月。骨組織和鈦之間的這種融合被稱為骨整合。新的牙齒經過定制設計和著色,可以在美學上滿足每個患者的需求和牙科需求。與牙冠和牙橋不同,牙種植體在固定牙橋的準備過程中不會損壞相鄰的牙齒。
 
植牙種類 人工植牙 固定式假牙 活動式假牙
修磨自然牙 無須修磨 須修磨兩側自然牙 修磨紹樹自然牙
咬合力道
清潔方式 容易清潔 易產生清潔死角 需取下清潔
使用期限 較長 清潔不當須重做 尺順不合適須重做
價格


牙種植體還可以防止在失去天然牙齒後發生的進一步骨質流失。

如果保養得當,植牙植入物可持續長達15-20年。最初認為,每年植牙植入物周圍的骨頭會收縮約0.5mm-1mm,但是較新的設計對周圍的骨頭更友好,並且幾乎沒有骨頭丟失。鈦是最常用的材料。儘管其他金屬可能會腐蝕並釋放出可能引起過敏反應的有害離子,但鈦以其出色的耐腐蝕性和在口腔中的高度生物相容性而聞名。在對整形鈦植入物進行的研究中,鈦過敏的症狀導致皮疹,甚至植牙植入物失效。對鈦的過敏反應的發生率尚未得到充分記錄,並且極為罕見。
回到頂部